南海海洋所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落实落细院2023年度警示教育会精神,5月6日上午,南海海洋所在标本楼多功能厅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南海海洋所党委书记谢昌龙主持。
  会议采用现场和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管理、支撑部门正副负责人,学科组长,党支部正副书记现场参会;其他科研骨干、重点岗位人员及党员同志等通过视频参会,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副所长张长生首先传达学习了孙也刚书记在院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上通报的典型问题案例(摘录);副所长林强传达《关于中国科学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促进发展》警示教育专题报告,内容包括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近两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及案例、2022年度警示教育提醒文本通报、2023年纪检审工作要点和内部审计计划等,并凝练出几点工作思考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所长李超伦讲话强调,会上通报的这些典型案例的教训十分深刻,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和落实院警示教育会精神,加强对党员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教育和警示,切实引以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体现组织的严管厚爱;对我所在审计、巡视“回头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各部门要利用警示教育的契机,继续举一反三、查摆问题,进一步规范研究所的内部管理,强化制度建设;各部门负责人、学科组长要管好自己,同时要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走好廉洁从业每一步,为研究所创新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谢昌龙作会议总结。他提出,一是各党支部、各部门、各位负责人要负起责任来,按照中科院警示教育部署和要求,传达通报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以取得实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各位职工要深刻汲取案例教训,要洁身自好,不要因小失大,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严明纪律要求,进行经常性提醒和关键领域审计,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三是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全所干部职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巩固拓展我所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大会现场
谢昌龙主持会议
李超伦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代亮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
张长生通报典型案例
林强通报典型案例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