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自5月4日至7日、12日至14日,在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南海海洋所领导班子分两个阶段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委书记、副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昌龙主持读书班。党委委员、所长李超伦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列席参加。 

  读书班期间,所领导班子通过自学、集中研讨、实地走访调研、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听取专家报告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 

  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选读书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 

  读书班专门安排了新洲码头实地调研、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邀请党建专家作辅导报告。班子成员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深入一线听真话察实情,分析问题、查找差距,就深入贯彻落实开展交流研讨。 

  全体同志一致表示,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更加深入、理解更加深刻,将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果,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用行动体现学习实效,以实干体现担当作为,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把主题教育作为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谢昌龙在读书班小结中首先指出,集中时间举办读书班,目的就是通过所领导班子带头集中学习研讨,示范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表示,所领导班子通过学习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收获,一是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自觉按照总书记、党中央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三是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更加增强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接下来,要充分运用读书班成果,做到真学真懂、真调深研、真抓实干、真检细改,以推动南海海洋所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 

图1 开班式现场

图2 谢昌龙主持读书班

图3 李超伦参加读书班

图4 领导班子赴新洲码头实地调研

图5 参观农讲所红色教育基地

图6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郭丽兰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