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张涛调研南海海洋所

  5月2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调研南海海洋所。所领导李超伦、谢昌龙、林强,重点实验室、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张涛实地考察了研究所南沙园区和冷泉生态系统研究装置等平台情况和岛礁岩芯库,听取了所长李超伦关于研究所总体工作汇报,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科研管理骨干代表座谈交流。

  张涛指出,南海海洋所作为海洋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南海海洋所不断做强“长板”,以事业留人、平台留人、优化人才支持政策,持续打造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

  张涛强调,南海海洋所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中国科学院的战略定位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把发挥研究所主体作用和院层面统筹协调紧密结合起来、把科研机构建设和发展与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调整优化现有科研布局与集聚发展新增长点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出有影响力和显示度的科技创新成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广州分院负责人以及院科创办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张涛讲话

调研冷泉生态系统研究装置情况

参观岛礁岩芯库

李超伦作南海海洋所工作情况汇报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