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办理2020年科技成果登记的通知

根据《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关于做好科技成果登记统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集中开展2020年度科技成果登记统计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登记的范围:

  根据《科技成果登记办法》有关规定,执行财政投入的各级、各类科技计划(含基金、专项)的项目应当进行科技成果登记;非财政投入产生的科技成果自愿登记。其中,基础理论类科成果的填报范围包括以验收、评审及结题等方式完成,并且不涉及国家秘密的基础理论成果;应用技术类科成果的填报范围包括以鉴定、 验收、行业准入、评估等方式完成或已获得知识产权,并且不涉及国家秘密的应用技术成果。涉及国家秘密的科技成果,按照国家科技保密的有关规定进行管理,不按照本办法登记。

  2019年11月1日~2020年10月31日期间已完成结题、验收或评价的项目,请配合完成此次成果登记工作。2019年11月以前完成结题、验收或评价的项目如尚未进行登记,可在本次一同补充完成,逾期将无法再进行登记。

  二、登记的必要性:

  登记的科技成果将纳入国家科技成果系统,为科技成果转化和宏观科技决策提供重要支撑;将纳入《中国科学院年度重大科技成果年报》,促进科技成果在院内外的传播和交流;申报部分省部级科技奖项,要求提供成果登记证书。

  三、登记的程序:

  1、2020年度科技成果登记统一使用“国家科技成果登记系统V10.0版”(见附件)安装并按要求进行填写(填写内容可参照附件《指引》及2类《登记表》中的说明),请务必根据项目的性质选择对应的表格(基础理论或应用技术)进行填写,从系统中生成(cgsbqy.zip)压缩包文件。

  2、导出的成果登记压缩包文件以电子邮件形式2020年12月31日前发本邮箱,我将重新导入系统进行审核后上报。

  提醒:

  l.所登记的科技成果将对外公开,项目负责人填写时务必保证所填写内容真实有效,不存在争议,以免公开后引起纠纷。严禁涉密信息通过网络进行科技成果登记统计。

  2.成果登记也是申报科技奖励所必须的条件之一,未登记的项目将无法申报各级各类科技奖励,逾期也无法再进行补充登记,有申报奖励计划的人员务必完成。

  3.本次科技成果登记为一年一度的集中办理,将通过中国科学院上报并出具登记证书,程序较为简便,建议各项目及时办理。

  4.逾期未办理的项目,如后续再有登记的需求,可通过广东省规定的登记机构并按其要求的程序和资料自行办理,并报科研规划处备案。

    附件:1.科技成果登记办法

          2.国家科技成果登记系统V10.0

          3.课题组科技成果填报方式

科规处    

2020年12月11日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