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科学院第四届“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暨我所“发现科学之美”图片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培养青年创新意识,激发科研热情,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始终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职责使命,为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贡献青春力量,院团委、科学传播局决定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四届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 

  根据《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四届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的通知》(中科院团字〔202128号)相关办法,为激发我所海洋科技工作者科研热情、展示相关科技成果、推广海洋科技文化,所团委拟开展我所发现科学之美图片评选活动,面向所内职工、学生征集优秀作品。 

  一、大赛主题 

  弘扬科学精神 引领创新发展 

  二、参赛对象 

  全所职工、学生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应为能够反映科学之美的照片(图片),同时附上说明文字;照片(图片)和说明文字的文件名格式为单位-作品标题-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2.照片(图片)要求为作者原创,分辨率不低于300 DPI,大小在3M10M之间,拍摄对象、材料及处理方法不限,既可以由单张照片(图片)展示静态瞬间,也可以由组图(限8张以内)讲述相关过程;单张照片(图片)应注重图像美观及视觉效果,组图应注重连续性、完整性; 

  3.说明文字内容包括:作者信息、成像设备、成像时间,重点描述照片(图片)体现出的科学内容或科普知识,也可增加作者自身的感悟等,字数在500字以内,格式为DOC(模板-附件2)。 

  四、评奖标准 

  科学性:作品所反映内容的独特性、创新性,信息的丰富性等; 

  艺术性:作品的美观和视觉效果,构图、比例等; 

  技术性:样品制备难度,获取图像难度,成像质量等。 

  五、奖项设置 

  本次“发现科学之美”图片评选活动我单位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所团委颁发获奖证书及纪念品。 

  推荐参加中科院第四届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的作品由院团委组织评选。 

  六、有关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无版权争议且不涉密; 

  2. 所团委负责单位初评工作,并将优秀作品上报院团委; 

  3. 请于2022418日前将图片大赛上报统计表(参见附件1)和参赛作品(照片-单独文件,说明-附件2)提交至所团委。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郭亚娟  18520484728  guoyajuan15@mails.ucas.edu.cn 

    

所团委       

  2022324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