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王磊教授到南海海洋所交流

  23日,应中科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王晓雪研究员邀请,南开大学王磊教授到南海海洋所交流,科规处处长张长生,LMB主任秦启伟,鞠建华、高贝乐和林强等研究员,以及青年科研骨干及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学术报告会。  

  王磊作“原菌对肠道的适应和识别机制”报告,他结合多年的经验和自己课题组的科研进展,介绍了小肠致病大肠杆菌(O55:H7)和大肠致病大肠杆菌(O157:H7)适应肠道环境、逃避宿主免疫机制,阐述了这两种致病菌精确识别不同定植位点、调控毒力基因表达,以及快速吸附定植到不同肠道上皮细胞的机理。 

  王磊教授,南开大学泰达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肠道微生物遗传进化和多样性研究,在国际权威期刊NaturePNASFEMS Microbiology Review等发表SCI论文200余篇,H因子为31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