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nold L. Gordon教授访问南海海洋所

  应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邀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拉蒙特-多尔蒂地球观测中心(Lamont-Doherty Earth Observatory) Arnold L. Gordon教授,于511-12日访问了南海海洋所,并与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30余位学者、研究生座谈。 

  Gordon作“The Indonesian Throughflow and the South China Sea”报告,听取了青年学者关于南海、印度洋环流与海气相互作用研究的进展报告,与参会人员讨论了南海及其邻近海域环流与海气相互作用等科学问题。此外,Gordon还与王东晓、杜岩、王卫强、王鑫等专家就南海南部和热带东印度洋观测、南海区域模式以及国际YMCYears of the Maritime Continent)计划的合作研究交换了意见。 

  Arnold L. Gordon教授1965年博士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主要从事海洋层化、环流和混合及其在地球气候系统中的作用,是国际上研究印尼贯穿流的著名科学家,曾担任WOCECLIVAR等多个国际著名研究计划的主席。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