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Characterizing genomic and nongenomic steroid receptors using genome engineering technologies

  报告题目:Characterizing genomic and nongenomic steroid receptors using genome engineering technologies 

  时间:2015529 下午四点  

  地点:标本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朱勇博士,现任美国东卡罗莱纳大学生物系的教授,兼任厦门大学的福建省闽江学者,并兼为Frontiers in Experimental Endocrinology副主编及General and Comparative Endocrinology杂志编委。朱勇教授在非基因类固醇激素受体和鱼类卵细胞成熟的基础研究领域上卓有建树,首次提出并验证了非基因孕酮膜受体的最可能的分子家族,其膜信号转导机制及在魚卵成熟中的功能,是非基因类醇受体及魚卵成熟领域上的世界公认权威之一。己发表论文37篇,总引用次数2300余次,h指数20i10指数26。主讲动物生理学,脊椎动物繁殖生物学、比较生理学、分子内分泌学、基因工程和敲除等课程。目前研究集中于用基因工程及敲除等方法研究非基因类固醇激素受体的特征、功能及其信号转导机制。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