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新研究员到南海海洋所交流

  应中科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实验室(LMB)邀请,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抗结核药物研发中心主任张立新研究员,于520-21日到南海海洋所学术交流。广东省实验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张钰研究员,LMB漆淑华、王晓雪、徐向荣研究员,以及等40多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鞠建华主持报告会。 

  张立新作“南海微生物天然产物资源基因组挖掘初探报告,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几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从基因组、转录组、蛋白质组等三个层次对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机制进行解析,对阿维霉素关键基因hrdB的遗传改造,阿维菌素B1产量的提高。张立新还报告了链霉菌单细胞启动子表征平台,基于秀丽线虫的活性药物筛选模型,以及发现新活性分子等。 

  交流期间,张立新参观了海洋生物实验室,并与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