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勇教授来所交流访问

  529日,应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副主任谭烨辉研究员邀请,美国东卡罗莱纳大学朱勇教授到南海海洋所交流访问,并作学术报告,LMB青年科研骨干、研究生等50余人参会,谭烨辉主持报告会。  

  朱勇教授作“Characterizing genomic and nongenomic steroid receptors using genome engineering technologies”报告,详细介绍了用基因工程如敲除等方法,研究和揭示斑马鱼非基因类固醇激素受体的特征、功能及其信号转导机制,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随后,朱勇教授参观了标本馆,与科研人员交流了标本的制备和保存等问题。 

  朱勇教授主要从事鱼类卵细胞成熟机制研究,提出并验证了非基因孕酮膜受体的最可能的分子家族,己发表论文37篇,是Frontiers in Experimental Endocrinology副主编及General and Comparative Endocrinology杂志编委。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