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LMB学术报告_刘鸿文_“Search for a Naturally Selected Diels-Alderase”

  报告题目:Search for a Naturally Selected Diels-Alderase 

  报告人: Professor Hung-Wen(Ben Liu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间:2015914 15:00 

    点:标本楼6楼学术报告厅 

  主持人:张长生研究员 

 

    Hung-wen (Ben) Liu教授简介

  Hung-wen (Ben) Liu教授1981年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博士学位,师从Koji Nakanishi教授;1981-1984在麻省理工大学Christopher T. Walsh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1984-2000年任职于明尼苏达大学化学系,获杰出教授称号;2001年至今任职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药学 院及化学和生物化学系,George H. Hitchings 药物设计讲座教授。现为美国科学促进会和日本科学促进会成员,美国微生物科学院成员,并于2008年被选为台湾中央研究员院士。

  Liu教授实验室的工作主要在化学和生物学的交叉领域,特别是生物催化机制、生物催化剂的应用和代谢途径工程以及药物设计,长期致力于用有机化学和生物催化工 具研究抗生素合成的机理,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并因此先后获得过多项学术奖励,如Camille & Henry Dreyfus基金会杰出化学新进教授奖、美国癌症学会青年教授奖、Eli Lilly生命科学青年学者奖、美国卫生福利部研究发展奖、美国化学会糖化学部Horace S. Isbell奖、美国国家基础医学研究院杰出研究奖、美国化学会有机化学部Nakanishi奖、生物化学部Repligen奖等。同时,他还担任ACS期刊Organic Letters的副主编,以及多种生物有机化学和化学学术期刊的编委会成员。他至今发表了近240余篇论文,其中超过1/3发表在Nature、Science、PNAS、J. Am. Chem. Soc.和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上。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