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LTO学术报告:恶劣天气下的波流相互作用的数值研究

  报告题目:恶劣天气下的波流相互作用的数值研究

  报告人:申锦瑜 (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 海洋系)

  主持人:唐丹玲 研究员

  时间: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下午15:00

  地点:南海所2号楼1706会议室

  报告简介:

  海洋波浪与海流耦合数学模型应用于研究加拿大东部边缘海中海流与波浪的相互作用。此耦合模型是将第三代海流数模 Wavewatch III与三维斜压式海流数模Dalcoas进行双向耦合。耦合模型的驱动力包括大气环流的再分析资料,用于表述飓(台)风大气压和风场的参数化非对称涡, 潮汐、海平面的海-气热通量和淡水通量,以及河流的径流。 在本次报告中,将根据波流耦合模型的数值计算结果,讨论在两次飓风和一个冬季风暴过程中的波浪,三维流场以及波流相互作用。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