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研究员程永现到南海海洋所开展学术交流

受中科院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LMB)的邀请,6月17日,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研究员程永现访问南海海洋所,与LMB重点实验室相关专业方向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程永现主要从事中药化学与生物学研究,包括神经系统与抗肿瘤天然药物研究、基于中医养生思想的健康产品研发、中医药理论与用药经验的的化学与生物学本质研究。

程永现作题为“化学与生物学求证并转化中医药研究”学术报告,介绍中医药“淘金”幸运事件,结合自己与合作者多年研究经验,举例介绍基于中医药理论指导的研究工作,为广大年青科研人员生动地展示了中医药研究魅力。研究员刘永宏、鞠建华,副研究员杨献文等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与程永现深入交流和探讨了天然药物和海洋药物研究方面科学问题。

500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