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水产科技厅代表团访问南海海洋所

  应中科院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LMB)邀请,2009年9月28日,日本水产厅科技厅主管研究开发的常务厅长Kiyoshi Inouye博士、科技事务官Mitsuru Ototake博士和日本国立水产养殖研究所专家Akiyuki Ozaki博士专程访问了南海海洋所。张偲所长、LMB重点实验室秦启伟主任热情接待了Inouye博士一行,介绍了所的发展现状、主要研究领域以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

  日本专家举行了专场学术报告。Ototake博士首先介绍了日本水产科技厅 (Fisheries Research Agency,FRA)的发展历史,结构组成及主要研究领域;Ototake博士介绍了在日本暴发的四种重要水生动物病毒的致病机理、诊断检测技术、疫苗研制及商品化进程,介绍了通过分子遗传杂交育种的方法,选育牙鲆抗菌新品系。他们的研究对于了解水生动物病毒性疾病传播和致病机理,研究开发疾病控制技术和抗病新品种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报告会后,南海海洋所相关科研人员和日本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在海水养殖动物病毒疫苗开发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