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森杰教授来我所开展学术交流与研究

  应南海海洋所邀请,美国康州大学林森杰教授到我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术交流与研究。期间,林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 Distinct Gene Number-Genome Size relationships for Eukaryotes and Non-Eukaryotes: Gene Content Estimation for Dinoflagellate Genomes” 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甲藻基因组基因数量的估算方法,从原核生物到真核生物在基因组的大小、基因数量、功能上的差异;提出当前条件下甲藻基因数量的估算方法,并介绍了该研究中相对应问题的解决过程。所内科研人员与研究生等近30人参加学术报告,引起参加人员极大兴趣,教授同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在所期间,林森杰教授深入指导研究生的研究工作并与合作者开展了合作研究,同时与所一些研究人员进行多方面的深入交流。 

   林森杰教授主要从事浮游生物分子生物学研究。在AEML& OPNA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50余篇,被他人引用500多次。率先开发了浮游植物细胞周期和生长率现场观测技术、探测自然海域噬鱼费氏藻(Pfiesteria piscicida)、Karlodinium veneficum等甲藻的分子探针,开发了为甲藻现场实时基因组表达模式的研究方法,修订了浮游纤毛虫在大型海藻的颗粒食物链中的定位。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