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与印度洋国际研讨会”在穗召开


     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等主办的“南海与印度洋专题-气候变化的海洋过程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outh China Sea and Indian Ocean: Ocean Processes in Relation to Climate Changes)于2008年12月4日在广州白云宾馆召开。研讨会由南海海洋研究所唐丹玲和王东晓博士,印度国家海洋研究所 Dileep Kumar博士和越南国家海洋研究所Nguyen Ngoc Lam博士共同召集,法国学者Louis Legendre 博士协助主持。
    
     借助“第9届全球海洋遥感大会(PORSEC2008)”的召开,本研讨会汇聚了全球从事印度洋和中国南海研究的科学家。来自美国、日本,印尼、马来西亚,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聚焦南海和印度洋科学问题,着眼卫星观测的海洋学应用和气候变化相关课题。研讨会分为口头报告和墙报两种交流形式,主要就南海中尺度动力过程、台风期间海气相互作用、数值模拟以、海气相互作用与季风动力结构等展开深入研讨。
    
     印度洋是连接亚洲、非洲、欧洲和大洋洲的交通要道,同时,印度洋北部是全球季风活动最强烈的地区之一,该区域的气候变化对亚洲大陆,尤其是南亚和东亚具有重要影响。南海海洋研究所十分重视印度洋的研究,曾于2006年举办第一届“印度洋与海洋灾害国际研讨会”(The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Indian Ocean Research and Ocean Hazards),本次为第二届有关印度洋专题研讨会。本研讨会进一步促进了南海和印度洋周边国家的科学交流与合作研究。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