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洋海所组团参加“第11届国际太平洋科学大会”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王东晓、唐丹玲、谢强和李莎4名研究员应邀参加了“第11届国际太平洋科学大会(the 11th Pacific-Science Inter-Congress)”。该大会由太平洋科学协会(Pacific Science Association)、法国和法属波利尼西亚联合主办,于2009年3月2-6日在法属波利尼西亚大溪地举行。来自各国的800名专家、学者研讨了生物多样性、海洋酸化和气候变化、海岸带环境、太平洋可持续发展和未来挑战等与太平洋相关问题。
    
     在“海岸带环境”主题会场上,王东晓作了题为“Modeling of marine environment in the Pearl River Estuary, South China: Hypoxia events in summer and salt-water intrusion in wither”的口头报告;唐丹玲作了题为“Influences of ocean disasters on coastal environments and marine ecosystems-typhoon monitoring, evaluation, and coastal managements”的口头报告;谢强作了题为“Free and forced Rossby waves in the western South China Sea inferred from Jason-1 satellite altimetry data”的口头报告;李莎作了题为“The preliminary research of ocean color data services system based on web services”的口头报告。 唐丹玲博士还在“气候变化”主题会场作口头报告“Coral reef bleaching in the South China Sea observed using satellite data”,并在大会作了题为“Remote Sensing of Coral reef bleaching in the South China Sea”的墙报,与专家、学者们就遥感应用和气候变化、海洋灾害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届大会为共同探讨与太平洋相关的海洋问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利于促进各国专家、学者的科研合作。充分彰显了南海海洋所近年来在海洋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和研究实力,推动了南海研究上与国际同行的广泛交流。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