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Marlon Lewis教授来访并参加海洋遥感仪器研讨会


     应南海海洋所研究员唐丹玲博士邀请,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海洋学系教授Marlon Lewis和Cyril Dempsey博士于5月20-23日来我所研究访问,并参加了我所的“海洋遥感仪器研讨会”。
    
     访问期间,两位专家别作了题为“Why isn't the ocean black? ”,“Nutrient return and optical control on phytoplankton in the cleare
    st ocean waters", "Some successful cases on ocean monitoring made by Satlantic”, 和 “Sensors and observing platforms for ocean monitoring and analysis” 的学术报告。“海洋遥感仪器研讨会”由唐丹玲博士主持。我所杨跃忠、杨顶田等研究人员,潘刚、赵辉、李彩等青年学者及研究生3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就水下光学测量、海洋水色遥感、水质检测、赤潮和海洋湖泊监测等作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Lewis教授任教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海洋学系,并获得该大学的Killam教授奖;他曾参加2009年我所主办的“第9届全球海洋遥感大会”(PORSEC2008),并主持大会的“海洋卫星观测的操作应用” 分会;Marlon Lewis教授还担任加拿大Satlantic公司总裁,Satlantic公司在水下光学测量仪器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