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启伟研究员参加国际发育和比较免疫学大会

  南海海洋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LMB)主任秦启伟于2009年6月28至7月4日,参加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第十一届国际发育和比较免疫学大会(11th ISDCI 2009),并在大会上作了专题报告:Molecular cloning, expression and functional characterization of a novel C-type lectin derived from orange-spotted grouper, Epinephelus coioides. 

  此次大会由国际发育和比较免疫学会主办,捷克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承办,来自世界各国的近400名科学家参加了此次盛会。大会研讨议题广泛,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国际上无脊椎和脊椎动物发育和比较免疫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如免疫系统的发生、演化及功能比较,免疫效应分子和免疫球蛋白超家族进化与功能分析,病原模式识别分子和抗病毒免疫等。ISDCI是国际发育和比较免疫学会举办的每三年一次的世界范围内规格最高的专业学术会议,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秦启伟研究员和与会科学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与美、英、日等相关领域的学者在海洋生物抗病毒免疫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