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穗领事馆与南海海洋所举办应对气候变化圆桌会议

  20091021,英国驻广州领事馆与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在广州合办圆桌会议,邀请国外专家共同探讨CCS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碳捕捉和存储)技术,王东晓副所长代表南海海洋所出席。该会是继2007年英国驻广州领事馆协调下,南海海洋所与英国普利茅斯海洋所签署MOU后一次应对气候变化的圆桌会议,为中英双方在技术交流与合作上构建了桥梁。

  会议主题演讲分为两部分:国际能源署清洁煤中心资深研究员Andrew Minchener概述CCS技术,介绍CCS技术在世界上的政策背景,详细分析技术类型和流程,国际研究进展的总结为我国CCS技术的研发开辟了新思路。英国帝国理工大学Dr. Paul Stephen Fennell讲解碳捕集及分离和煤电改造的成本分析,这对于中国的能源利用领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南海海洋所周蒂研究员也介绍了广州CCS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专家多方面的建议。

  参会人员包括来自DRCDSTETCGIEC14个单位的官员和企业人士。大家各抒己见,共同探讨能源问题。这样的连续性会议已经逐步成为一个信息交流、分享的公共平台。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