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气象研究所Masafumi Kamachi博士访问南海海洋所

应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环境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日本气象厅Masafumi Kamachi博士于2009年12月7-10日访问了南海海洋所。Masafumi Kamachi博士是日本气象厅气象研究所海洋实验室主任,其主要研究领域是海洋资料同化和预报、物理海洋学、海洋遥感等。他目前还任国际海洋资料同化计划GODAE的科学指导委员会成员。

访问期间,Masafumi Kamachi博士作了题为“An overview of ocean data assimilation”以及“Application of Singular Vector Analysis to the Kuroshio Large Meander”的学术报告。主要讲解了海洋数据同化的基本知识,介绍了利用集合方法和切线性模式以及伴随模式研究黑潮延伸体弯曲的物理机制。Masafumi Kamachi博士在访期间还与彭世球研究员、杜岩研究员、周伟东研究员针对海洋资料同化、海洋数值模拟等多个方面的科学问题进行了较深刻的讨论,同时与王东晓研究员、舒业强博士就区域海洋预报以及集合同化方法在近岸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对今后发展南海的预报系统有着重要的意义。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