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大学John C. Wiltshire院长访问南海海洋所

应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环境重点实验室唐丹玲博士的邀请,夏威夷大学John C. Wiltshire教授于2010年2月中下旬到南海海洋所作短期访问。John C. Wiltshire教授是夏威夷大学海洋资源工学院的院长,主要开展深海资源利用的研究,其中包括深海石油、天然气、矿物质等资源利用的研究。

John C. Wiltshire作了题为“Current Research Themes in Submersible Operations at the Hawaii Undersea Research Laboratory”等学术报告,主要介绍利用深海技术开采海底矿物质的研究,以及如何有效利用海面风能。报告中包含生动的动画图片,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入理解目前开展深海资源研究的重大意义,了解目前世界上一些先进的深海开采技术。

访问期间,John C. Wiltshire还与所青年学者和研究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对目前世界上深海资源的利用提出了很好的观点和远景展望。John C. Wiltshire教授的访问,加强了南海海洋所与夏威夷大学的交流与合作。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