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航天局科学家Dr. Antony Liu到南海海洋所讲学

应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环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科学家刘安国博士(Dr. Antony Liu)于2010年5月9日-17日访问南海海洋所。

期间,刘博士作了海洋遥感方面的七个学术报告,所许多研究员、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交流。刘博士详细介绍了内波在南沙群岛的分布情况,利用遥感测量海底地形、油污监测、海岸线的监测以及海冰的运动和生长等,重点展示了NASA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海洋遥感在航海、地形测量、石油开采、鱼业资源研究中所的重要的作用。刘博士的报告内容充实丰富,他生动而严谨的讲解和悉心详细的解答,使与会人员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海洋遥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有利于推动所海洋遥感研究工作。

刘博士还参加了唐丹玲博士“海洋生态环境遥感”学科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的论文答辩会,肯定了研究生取得的成绩,对研究人员和青年学者的活跃研究氛围和研究生的好学精神给予鼓励。

在王友绍、唐丹玲博士的陪同下,刘博士还访问了大亚湾海洋生物综合实验站,该站良好的研究条件和实验设备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刘安国博士为国际海洋遥感知名科学家,现在为台湾海洋大学访问讲座教授。早年毕业于台湾大学应用数学系,于美国Johns Hopkins大学获得机械学博士学位,1992年成为NASA海洋海冰部门的高级研究员,为ESA、JAXA、CSA和NASA的许多研究项目主要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气、海洋、海冰之间相互影响,卫星图像处理,海岸检测以及非线性内波。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