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陆健健教授访问南海海洋所

近日,应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环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黄小平研究员的邀请,我国著名湿地专家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陆健健访问南海海洋所,并进行了学术交流。陆健健作题为“滨海湿地、全球气候变化与区域生态建设”的学术报告。来自中山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和南海海洋研究所的专家、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共30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陆健健的报告充分展示了滨海湿地、全球气候变化与区域生态建设的最新观点、思路和方法,具有很强的启发性。他还就一些滨海湿地研究的热点问题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开拓了与会人员的视野,有助于科研人员的研究水平的提升。

陆健健为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系我国改革开放后第一位从美国获得生态学专业博士学位的生态学家,出版了《中国湿地》等多部湿地研究专著,为开创和推动我国湿地生态学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20多年来一直从事湿地生态学教学和科研,主要研究领域为湿地生态系统的结构、过程、功能、服务功能评估,以及湿地生态系统的恢复与重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