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大学曲堂栋博士访问南海海洋所LED实验室

应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环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LED)邀请,美国夏威夷大学国际太平洋研究中心(IPRC)曲堂栋博士于2010年6月6日-13日访问了南海海洋所LED实验室。曲堂栋博士目前从事海洋动力学和上层海洋热力结构研究,研究领域涵盖西太平洋、南海、热带东印度洋、印度尼西亚海以及南太平洋,是国际著名的南海和西太平洋海洋学专家。
在曲堂栋博士访问期间,他为我所研究人员带来了两个学术报告,对南海及临近海域的海峡水交换和模态水潜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的探讨,报告题目分别为“Toward monitoring the South China Sea strait transports using satellite data”和“Decadal variability in North Pacific subduction rate as seen from an eddy-resolving GCM”。
作为LED的海外合作导师,曲博士与LED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就海洋环流和水团起源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进行了指导。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