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周集中教授访问南海海洋所

应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LMB)邀请,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获得者,俄克拉荷马大学植物学与微生物学系首席教授,环境基因组研究所(IEG)所长,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高级科学家周集中教授于2010年7月8日访问了南海海洋所LMB重点实验室。周教授是以芯片为基础的宏观基因组和功能基因组学技术的先驱,在环境微生物学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是国际上该领域的领军人物。

访问期间,周集中作题为 “System microbiology: from genomes to ecosystems”的学术报告,从宏基因组、功能基因组、网络模拟与调控、微生物生态和群落生态学等多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他带领的研究团队在系统微生物学领域近年来所取得的创新研究成果,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报告结束后,周教授参观了LMB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主要学术带头人对海洋微生物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