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张东博士到南海海洋所开展学术交流

2010年7月16日,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维罗滩海洋实验室张东博士来到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与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实验室科研人员交流讨论生态学研究进展,作题为“海洋化学生态学及其应用”学术报告。

基于目前陆地化学生态学相关领域研究进展,张东介绍目前海洋化学生态学研究主要范畴,对各研究领域应用进展作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甲壳类化学生态学研究现状及以鞭藻虾为实验对象所作的开拓性研究,展望海洋化学生态学应用前景。报告十分精彩,听者对报告内容很感兴趣,现场讨论气氛活跃。

张东主要研究领域为化学生态学、生理生态学、繁殖生物学、行为学、性选择、海水养殖。海洋化学生态学是新兴学科,近年来国外发展迅速,许多大学已开始授予学位。我该此领域研究比较薄弱,希望通过交流促进我国该领研究发展。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