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长生、鞠建华等在第八届全国微生物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上作报告

7月23日至26日,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研究员张长生、鞠建华等一行7人参加“第八届全国微生物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该会由中国微生物学会主办,云南省微生物学会和云南大学共同承办,主题为“微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会议设博士论坛,赵国屏、邓子新院士,曲音波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

张长生、鞠建华、马俊英博士分别作大会报告和分会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海洋微生物次生代谢产物的发现及其生物合成”、“特殊环境海洋微生物活性先导化合物的发现及其生物合成”和“抗肿瘤抗生素黑莫它丁生物合成基因簇的克隆及其功能鉴定”;田新朋、王发左、李苏梅、张改云和肖毅博士分别发表会议论文摘要:“海洋放线菌SCSIO 00606的筛选和次生代谢产物研究”、“南海海洋放线菌的分离鉴定及其次生代谢产物研究”、“二糖核苷类抗生素友菌素的生物合成研究”和“新型抗菌剂台勾霉素的生物合成研究”。

会议使大家解国内放线菌生物学及生物合成技术发展最前沿的内容及其来发展的趋势,虽取得较以往喜人成果,还要深刻认识到国内该领域原创性研究还处于缺失状态,尚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南海海洋所与会人员与多名学者深入沟通,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