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大学张传伦教授到南海海洋所交流访问

2010年8月3日,应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环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LEB)洪义国博士的邀请,美国美国佐治亚大学张传伦教授(同济大学讲座教授)到南海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做了题为“古菌的生物地球化学:研究现状及对未来的展望”的学术报告,从生物学与地质学学科交叉的角度,系统的介绍了古菌的系统演化和在地球化学中的重要功能,特别强调了AOM(厌氧甲烷氧化古菌)和AOA(氨氧化古菌)目前国际上两个关于古菌的研究热点,并与到会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探索了对南海深海生物圈中的古菌深入研究的切入点和科学意义。

张传伦教授主要从事以分子DNA、脂类生物标志物、同位素示踪为主要手段的地质微生物学研究。在地球化学和地质微生物学等研究领域成果丰厚,特别采用微生物分子标记物的先进手段探索地球物质循环过程开展了大量前沿性的研究工作,先后在Science (co-author), PNAS(co-author), Environment Microbiology, Applied Environment and Microbiology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总引用达1013次,H-index达19,获得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Junior Faculty Award(2001),美国R & D 100(2006)奖,迈阿密大学Distinguished off campus scholar/Graduate Faculty奖(2007)。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