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锋面与相关的动力热力过程”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2010年8月3日,由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环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LED)和中国科学院“十二五”重大项目“关键海域中尺度物理海洋过程预报模式及关键技术研究”联合主办的“海洋锋面与相关的动力热力过程”研讨会在中科院南海海洋所举行。此次会议特别邀请美国Rhode Island大学Igor Belkin博士、国家海洋局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宋清涛研究员、中科院大气物理所闫长香博士、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所吕新刚博士、中科院南海海洋所贺志刚博士作了精彩学术报告。

会议由南海海洋所王东晓研究员和国家海洋局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宋清涛研究员分别主持。Igor Belkin博士作题为“Fronts of the South China Sea from satellite data”的学术报告以及题为“Fronts and its implications”的知识讲座;南海海洋所俎婷婷博士和姚景龙博士分别就与Igor Belkin在珠江口冲淡水和南海南部表层锋面的合作研究作了研究进展报告;中科院海洋所重大项目主管助理申辉博士,LED蔡树群、管玉平、陈桂英研究员,经志友、舒业强博士等20余名科研工作者及研究生聆听报告并参加讨论。

正象大陆性与海洋性气团相遇形成大气锋面,处在暖流和寒流或暖水和冷水之间的海洋锋面,一般会形成大渔场。而海洋锋面是南海一显著的物理海洋现象。此次研讨会涉及了锋面卫星资料与实测数据的结合研究、锋面海气相互作用的卫星遥感技术、潮混合锋面的数理模型和锋面海洋数据同化等方面,并通过讨论南海关键区域锋面的特征及其卫星资料与实测数据的对应结果分析,展望了南海区域锋面研究的未来发展。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