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组团参加第八届海洋生物技术与创新药物学术讨论会

8月8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张长生、鞠建华、刘永宏等一行11人参加了“第八届海洋生物技术与创新药物学术讨论会”,会议由国家“863” 计划海洋技术领域办公室支持,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海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中国微生物学会海洋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联合国内相关专业学会共同举办。胡之壁、陈冀胜、张友尚、戚正武院士等莅临指导。

会议主题是“开拓海洋生物技术,造福人类生命健康”,交流内容:①海洋生物资源评价和保护;②海洋先导化合物和海洋创新药物;③海洋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④海洋生物制品开发利用;⑤海洋生物基因组与功能基因;⑥海洋水产品加工与食品安全;⑦深海生物资源开发利用。

张长生作题为“海洋微生物次生代谢产物的发现及其生物合成”的大会报告。鞠建华、刘永宏研究员,尹浩、杨献文、王发左、周雪峰、贺飞、杨斌博士等分别发表了会议论文摘要:“以海洋放线菌基因组为基础的次生代谢产物的生物合成、组合生物合成和药物创新”、“海洋新属放线菌Marinactinospora thermotoleransSCSIO 00606中三个新γ-吡喃酮类化合物的化学和活性研究”、“南海桶状海绵Xestospongia muta中含溴化学成分及其生物活性”、“中国南海美丽属海绵化学成分研究”和“三种南海珊瑚中新生物碱及其生物活性研究”等。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