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üller教授一行访问南海海洋所

  126日,应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主任秦启伟邀请,德国美因兹大学W.E.G. Müller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王晓红研究员访问了南海海洋研究所,并作学术报告,LMB科研人员及研究生20余人参会。 

  报告会由秦启伟主持。Müller教授作Sustainable OceansThe power of marine genomics报告,主要介绍了运用多学科的方法,从无机化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方向,研究了海水和淡水海绵的生物硅化过程,同时也介绍了深海玻璃海绵骨骼矿化过程,包括多金属结核和富钴结壳。王晓红研究员作Molecular Biomineralization: From Gene to Structures and Bio-products报告,主要介绍了生物硅化过程相关酶类在纳米技术及纳米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  

  访问期间,Müller教授、王晓红研究员参观了LMB实验室,并就互惠合作交流意向进行了深入讨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