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海龙科鱼类大会通知(第一轮)

  世界海龙科鱼类大会(Syng Bio Meeting)是由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最早发起,旨在促进海龙科鱼类研究、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专题研讨会。该国际性大会以海龙、海马及其近缘物种为主要研究对象,以促进学科领域内信息共享和交流合作为核心宗旨,以实现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开发、利用为最终目标。会议内容主要涵盖资源与保护、遗传与进化、养殖与可持续利用等领域。世界海龙科鱼类大会自2011起,迄今已分别在葡萄牙、瑞典和美国等地成功举办三届,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是该领域内最顶级的学术盛会。 

  诚邀国内外专家学者、保护管理和企业界人士拨冗与会! 

会议官方网站

  http://syngbio.squarespace.com/ 

大会主题

  探秘神奇生物:国际海龙科鱼类研究 

  Creatures of Mystery: Global research on Syngnathidae Fishes 

时间和地点

  2020517-21 

  中国,广州,广东胜利宾馆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协办单位

  中国生态学学会海洋生态专业委员会 

  广东海洋协会 

大会主席

  林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Amanda C.J. Vincent 教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特邀报告专家

  Healy Hamilton博士:Nature Serve的首席科学家,曾任职于美国国家公园服务咨询科学委员会。此外,还担任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环境学科主席。目前的研究方向是全球变化生物学,重点是预测气候变化对物种和生态系统的影响及拓展自然资源管理和保护。 

  Olivia Roth博士:任职于德国赫尔姆霍兹海洋研究中心,为海洋鱼类进化与生态学学科组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海龙科鱼类亲本输入与免疫动力学,妊娠与免疫系统的共同进化,免疫的性别二态性及免疫防御等。 

  Sarah Flanagan博士:新西兰基督城坎特伯雷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的讲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性选择和群体基因组学,了解性选择如何作用于性状及潜在的基因组基础。 

  David Harasti博士:澳大利亚斯蒂芬斯港渔业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在濒危海洋物种保护方面拥有超过15年的经验。同时,他还是位十分出色的水下摄影师。(The Underwater Photo Gallery: http://www.daveharasti.com/ 

  LouwClaassens博士:Knysna Basin Project的负责人,长期致力于海马的资源保护,主要研究方向为克尼斯纳海马的种群分布及生态学。 

  Xiong Zhang(张雄)博士:毕业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目前在Project Seahorse组织进行博士后研究。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洋生态学,包括物种-生境关系,人为干扰影响,海洋保护规划分析等。 

分会场议题

  基础生物学与行为 

  环境适应与生态特征 

  群体遗传、基因组与进化 

  养殖生态与繁育生物学 

  生物资源与保护 

  海龙科鱼类研究的未来展望 

  中国的海马产业发展 

日程安排

  517日,现场报到,缴费 

  518-19日,大会特邀报告,主题会场报告 

  519日,技能培训课,专题研讨会 

  520日,现场考察 

会议注册费

 

会议注册报名及摘要提交:

  http://syngbio.squarespace.com/submit-abstract 

  邮箱:syngbio2020@scsio.ac.cn 

  注:本次会议提交摘要(ABSTRACT SUBMISSION)和参会注册(REGISTRATION)为两个系统,请拟参会者先提交摘要,再进行会议注册。具体信息请参照网站指引。 

    

会议联系人

  秦耿(qingeng@scsio.ac.cn),020-89023161 

  刘雅莉(ylliu@scsio.ac.cn),020-89023161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20191216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