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召开2013年台站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野外台站建设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其“监测、试验、研究、示范”平台作用,3月6日上午,南海海洋所召开2013年台站工作会议。南海海洋所领导张偲、黄良民、詹文欢、龙丽娟,重点实验室,机关、支撑部门负责同志和野外台站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黄良民主持,黄晖、王友绍、陈加雄、喻子牛、陈偿分别汇报了三亚站、大亚湾站、汕头站、湛江站、西南沙站2012年工作业绩、存在问题和2013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保质保量完成常规监测任务;加强实验和监测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利用监测数据资料,服务和促进成果产出;强化对外开放和交流,提高影响力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所长张偲对野外台站提出几点要求:台站要有服务意识,做好科研支撑和服务;台站要维护好台站资产安全和稳定发展;台站要重视成果产出,欢迎其他学科组和同行去观测研究;台站工作要与区域经济结合,做前瞻性、先导性工作;台站要有定位,明确发展方向。

党委书记黄良民作了总结,他希望各站长做好火车头引领作用和财务管理,稳定监测队伍、保证检测数据质量,同时要采取开放运行模式,与地方政府做好沟通,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国家与南海相关的重要研究计划当中,促进台站重大成果产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