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海洋工业微生物技术”工程实验室(筹)规划与筹建工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近日,“热带海洋工业微生物技术”工程实验室规划与筹建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第一次会议,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的张懿院士、孙铁珩院士、侯立安院士、孙宝国院士,以及焦炳华教授、郭俊研究员等专家到会指导,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顾培、中科院资源局王凡、计划财务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南海海洋所所长张偲、副所长龙丽娟等筹备组成员。

会议由南海海洋所副所长龙丽娟主持。顾培博士介绍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初衷和目的,王凡简单介绍工程实验室的必要性及建设基础优势,张偲介绍建设工程实验室的设想,张长生、王晓雪、漆淑华和孙恢礼等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工程实验室在不同技术及产品方面获得的重要成果。

出席会议的专家对“热带海洋工业微生物技术”工程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工程实验室的名称、核心关键科技问题与科技目标、主要研发方向与内容、关键研发平台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详细指导,为筹建“热带海洋工业微生物技术”工程实验室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热带海洋工业微生物技术”工程实验室(筹)是为满足国家“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需求,依据近年来在海洋微生物资源与应用领域取得的坚实基础而拟向国家申报的,本次研讨会进一步细化了规划与筹建工作。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