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CCS可行性研究(GDCCSR)”召开项目成果发布会

 

近日,中英合作“广东省发展CCS可行性研究(GDCCSR)”项目成果发布会在广州召开,科技部21世纪中心主任彭斯震、英国大使馆一等秘书Nicola Willey,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鲁修禄、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黄宁生出席并致辞。南海海洋所副所长王东晓、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詹文欢,以及来自政府、企业、学术界、媒体的50余人参会。

项目负责人、南海海洋所周蒂研究员及其它7位中英专家汇报了项目成果。项目成果包括明确了广东省发展CCS的需求、时机、影响、挑战和效益,提出了广东省发展CCS的前景,编制了广东省CCS发展路线图。与会者就广东省发展CCS的前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广东省作为我国五个低碳试点省之一,需要也有能力发展CCS技术。

CCS指碳捕集与封存(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是在使用化石能源的同时将大规模点源排放的CO2永久封存到深部地层中的新兴技术。该项目是首个区域性CCS可行性研究项目,得到了英国外交部展战略基金(SPF)和澳大利亚全球碳捕集与封存研究院(GCCSI)的资助。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