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2”科考船执行基金委航次、常态化考察南海西沙-中沙海域

2013年4月8日,南海海洋研究所“实验2”科考船从广州新洲码头出航,执行国家基金委南海北部地球物理共享航次,常态化考察西沙-中沙海域。所领导王东晓、练树民、詹文欢、龙丽娟,职能部门和课题组负责人等到码头送行。

本航次吸引了来自中科院南海海洋所、海洋所、地质地球所、半导体所以及国家海洋局二所等科研单位20多名科考队员聚焦南海北部,开展协作航次考察。航次计划考察时间约32天,总航程3000海里,设计气枪放炮测线3条,总长度约1000公里,设计海底地震仪(OBS)站位60个,主要开展深部地壳结构和浅部沉积地层的地震探测,同时开展海底磁场仪(OBM)、全光纤OBS和海底热流探针的海上试验。

本航次是“实验2”自2010年以来第四次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享航次,也是南海海洋所对南海西部、北部常态化科学考察活动之一,对南海海洋所“一三五”规划实施和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