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处

 

近日,中科院人事局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获奖人员名单揭晓,中科院共有50人获得此项奖励,南海海洋所林强博士榜上有名。
林强博士主要从事海洋生物资源保护等领域的研究,目前主要科研兴趣为全球海洋生态环境变化下珍稀鱼类的行为生态与进化、功能基因组、生物地理及资源保护等。林强博士在海马资源保护与利用领域特色鲜明,积极开拓与美国、西班牙、巴西和新西兰等科学家的合作,保持海马研究的国际同步性。近年来林强博士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相关科研项目,重点围绕“海马基础生物学研究-区域环境变化-我国海马资源保护”等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申请专利8项(已授权3项)。
“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是由中国科学院与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联合设立,2008年设立,旨在吸引和凝聚创新思想活跃的青年人才,奖励在各学科领域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并在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成绩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