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海洋科学专家代表团访问南海海洋研究所

  

访问活动掠影 

    应南海海洋所研究员唐丹玲博士邀请,罗马尼亚国家海洋研究与发展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rin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Grigore Antipa", Romania)专家代表团Laura Boicenco博士等一行四人8月下旬访问了南海海洋研究所,目前完成了为期两周的研究访问。 

  南海海洋所所长张偲,副所长王东晓先后会见了罗方代表团成员并讨论了合作问题。双方科研人员就海洋环境与海洋生态遥感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重点对比分析了黑海西岸(罗马尼亚沿岸)与大亚湾海域(南海北部)的浮游植物群落与叶绿素浓度分布特征;比较这两个区域的人类活动与环境生态变化趋势并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建议。访问期间,罗马尼亚专家参观了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大亚湾生物实验站和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等。 

  本次来访是执行中罗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大亚湾(中国)和黑海近海(罗马尼亚)浮游植物分布特征及其对人类活动的响应的比较研究”,项目由唐丹玲研究员和Laura Boicenco博士共同主持。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