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办“全球岩石圈演化与边缘海形成”研讨会

 会议代表合影

    2013911日,为期三天的“全球岩石圈演化与边缘海形成”研讨会在南海海洋所举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Robert J. Stern教授、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林间教授以及日本海洋科学与技术中心Yoshihiko Tamura教授出席,国内外科研院所、大学等十五个单位八十余位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孙珍研究员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会议主旨,中科院边缘海重点实验室(MSG)主任颜文致欢迎辞。Robert Stern教授、Yoshihiko Tamura教授、林间教授、宋海斌研究员、丘学林研究员等从自个专业角度,报告了太平洋东西陆缘差异的原因,西太平洋深海沟板块弯曲断裂、大地震的发震机制,火山弧岩浆Hot Fingers形态供给方式,南沙地块OBS探测以及南海南北陆缘地壳结构对比研究等研究进展或成果。参会人员就建立洋-陆结合的边缘海及海沟研究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希望尽快组织工作计划,联合各学科的力量,解决大科学问题。 

   “全球岩石圈演化与边缘海形成”是全球海洋岩石圈的演化与海底过程”系列研讨会的第一个会议,会议主旨是认识绵延于全球五万五千多公里的大洋岩石圈俯冲体系及其伴随的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