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海生态安全与恢复学术研讨会在南海海洋所召开

  20131021日,近海生态安全与恢复学术研讨会在南海海洋所召开,中科院海洋所周名江研究员、清华大学林光辉教授、暨南大学杨宇峰教授等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南海海洋所党委书记黄良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周名江研究员作了“近海生态系统安全的若干问题”特邀报告,介绍了近海生态系统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林光辉教授和杨宇峰教授分别作了“滨海湿地生态修复技术研究、示范与应用”、“大型海藻生物修复理论与实践”精彩的邀请报告。黄晖、王友绍、徐向荣、刘胜研究员等分别报告了最新进展和创新成果,主要包括珊瑚恢复研究进展、近海分子生态学研究进展,以及海洋鱼类持久性毒害物的特征、核电站温排水的浮游生态效应、双胞旋沟藻与多环旋沟藻等赤潮生物的生态特性等。 

  与会人员就近海生态安全与恢复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近海生态系统安全与生态恢复研究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深入开展研究非常重要也非常迫切。

大会代表合影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