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办科技新闻写作技巧座谈会

    

     李洁尉(左二)讲解科技新闻写作技巧

    1114日,中国科学报社广东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李洁尉到南海海洋所介绍科技新闻写作技巧并与通讯员座谈,机关各部门、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会。 

    李洁尉详细介绍了科技新闻要素组成、选材、写作技巧,以及中国科学报、研究所网页对新闻稿件的不同要求,同时李洁尉结合自己写作经历,介绍了对科技新闻写作的经验和体会。他指出,科技新闻写作要具有通俗性、科普性和严谨性,并要实事求是、恰如其分地陈述科技事件,发挥科技新闻正能量的传播功能和社会作用。 

    在座谈上,人教处处长徐海介绍了科技新闻摄影在宣传工作中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多年的经验,讲解了新闻摄影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与会人员向李洁尉请教了新颖标题选取、作者署名以及稿件推荐等问题,并就科技新闻如何延伸成深度报道、科技报道的技巧和方法与李洁尉进行了讨论。 

    与会人员对李洁尉、徐海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并建议所办公室多组织这类培训活动,以提高科技新闻写作水平,组织和提供高质量稿件,将南海海洋所的科技新闻宣传工作推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