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存院士访问南海海洋所

  112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曾庆存一行访问南海海洋所,所长张偲、副所长王东晓、龙丽娟热情接待了曾院士一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接待和参加座谈会   

  张偲对曾院士一行访问南海海洋所表示热烈欢迎,曾院士感谢南海海洋所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曾院士聆听了彭世球研究员 “利用资料同化技术及海气耦合模式提高热带气旋数值预报精度的研究进展”报告,并与相关专家围绕海洋数值模拟、海气相互作用及台风预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曾院士称赞南海海洋所的科研实力雄厚,希望大力推动数值模式的本土化进程,为进一步促进我国数值预报模式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他希望南海海洋所继续发挥科研优势,加强与地方业务单位在海气耦合模拟方面的深入合作,进一步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访问期间,王东晓、龙丽娟陪同曾院士一行参观了科技展厅、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以及南海水文气象实时监测系统。 

曾院士(左6)与座谈人员合影

曾院士(左1)参观LTO

曾院士(左1)参观科技展厅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