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火灾预防是保障生命和公共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南海海洋所邀请了广州市海珠区公安分局警官徐进栋、消安防火宣传中心教官李宝财到所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讲座,并于1128日上午开展消防演练。所领导黄良民、詹文欢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徐进栋作了当前治安形势、常见盗窃诈骗手法与防盗防骗方法报告,介绍了海洋社区周边的治安形势、最近的盗窃诈骗案件、常见盗窃诈骗手法与防盗防骗方法以及相关的法律规定等。李宝财作了增强消防科学发展观念,普及消防安全教育知识讲座,讲解了消防安全形势、火灾初期扑救、火灾逃生技能及人群疏散注意事项、灭火器与逃生面具使用等。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人群疏散和灭火器使用演练。通过演练,参训人员均能通过安全通道迅速逃生,并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培训演练增强了广大职工和学生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疏散能力,对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起了积极作用,为全所良好的科研工作环境提供了基础保障。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