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球物理科学考察与平台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15日,南海海洋所“海洋地球物理科学考察与平台建设”研讨会在广州召开,副所长龙丽娟主持研讨会,所长张偲院士致辞。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金翔龙院士,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范蔚茗、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常旭、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何宏平、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林间等专家到会指导,所领导张偲、练树民、詹文欢、龙丽娟出席会议,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MSG)相关科研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南海海洋所科学家开展南海地球物理科学考察已有30多年历史,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总结科考成果,推进科考平台规划和建设,是“立足南海、跨越深蓝”的重要举措。围绕研讨会主题,丘学林、林间研究员分别作了“南海海洋所海洋地球物理科考历程及成果”、“边缘海演变与海洋岩石圈研究计划”报告,副所长詹文欢介绍了海洋地球物理科考平台需求及设计方案。 

  与会专家聚焦科学考察与平台建设进行了研讨,对海洋地球物理科学考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平台建设要紧扣国际研究发展趋势,研究目标要国际化、科学问题要前沿化、技术手段要尖端化,同时科考平台建设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发挥引领海洋科学发展的重要作用。鉴于科考平台对海洋科学发展的重要性及国家战略需求,专家建议加快推动科考船建设,并从科学需求角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加快推动科考平台建设奠定了基础。 

  参加研讨会的还有科研与规划处副处长孙龙涛、佟景全,科考船队总工程师蔡小阳、队长严圣甫,MSG主任陈多福研究员、副主任颜文研究员。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