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原客座教授Jan Harff荣获201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1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曾任南海海洋所客座教授、中国科学院边缘海开放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的Jan Harff教授荣获201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是8位获得这项殊荣的外国科学家之一,是该奖自1994年设立以来首次海洋学家获奖。 

  Jan Harff原为德国波罗的海海洋研究所海洋地质室主任,现任波兰什切青大学客座教授,是海岸带研究的著名专家,曾任国际数学地质学会理事、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和立陶宛科学院外籍院士。他在2001-2006年间与南海海洋所周蒂教授等合作,开展珠江口沉积序列对全新世气候变化及人类活动的响应研究(中德政府间海洋科技合作项目);之后作为德方负责人主持了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中山大学、中科院烟台海岸研究所等多个单位的合作研究,至今年逾七十,仍活跃在中德海洋科学合作研究的第一线。 

  此次Jan Harff携夫人来华领奖,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接见。次日来到广东,看望南海海洋所与他合作过的同事,并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讨论下一步合作计划。Jan Harff教授说,中国科学家是他的“老朋友”,他觉得自己“好像已经是中国人了”。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