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站、南沙站首届学术委员会暨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118日,南海海洋所西沙深海海洋环境观测研究站(西沙站)、南沙深海海洋环境观测研究站(南沙站)首届学术委员会暨战略研讨会在三亚顺利召开。厦门大学焦念志院士,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方国洪院士,海南省三沙市副市长徐杰等48人出席会议。三沙在《三沙新闻》、《南海直播室》栏目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副站长陈偿首先介绍了西沙站、南沙站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观测网络建设、重大项目研究、成果推广应用与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汇报了两个台站的工作规划。 

  与会领导和专家讨论一致认为,西沙站、南沙站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不可替代性,其发展定位准确、核心科学问题明确,在保护国家海洋权益、促进我国热带海洋原创性研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均取得了重要成绩。同时,专家建议要进一步加强两个台站的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观测数据的共享,增强对重点领域如海洋碳汇的监测与研究。 

  南海海洋所聘请焦念志院士为西沙站学术委员会主任,方国洪院士为南沙站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学民、刘秦玉等12位专家为西沙站、南沙站学术委员会委员,副所长王东晓代表南海海洋所向专家颁发了聘书。 

  出席会议的嘉宾还有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基地建设处副调研员任家荣、重大项目处副调研员李非,国家海洋局科技司调查保障处处长高学民,中科院生态研究网络领导小组办公室杨萍研究员,海南省气象局局长王春乙。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