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举办2013年学术年会暨海湾监测培训会

  近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三亚站)2013年学术年会暨海湾监测培训会在三亚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生态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南海海洋所所长张偲院士等所领导到会指导,三亚站科研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偲院士致欢迎辞。站长黄晖汇报了三亚站概况和科研进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规划作了详细汇报。随后,暨南大学吕颂辉教授和海南大学周永灿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热带海洋底栖有害甲藻及其危害”和“水生动物抗菌肽及其生物学活性研究”的特邀报告。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三亚站发展战略进行了研讨,为三亚站今后的定位和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成立了三亚站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聘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唐启升院士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傅伯杰院士为副主任,钱培元等12位专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所长张偲院士向委员颁发聘书。 

  国家海洋局厦门第三海洋研究所江锦祥研究员,南海海洋所徐杰、龙爱民、刘胜研究员以及宋星宇副研究员,对台站监测人员进行了底栖生物监测、水质监测、水质监测质量控制、浮游动植物监测以及初级生产力和细菌生产力等监测方面的培训。 

  出席会议的嘉宾还有香港科技大学钱培元教授,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谢强,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处长李海璇,海南省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段德玉。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