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B主办海洋生物感染与免疫学术研讨会

  725日,由中科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主办的海洋生物感染与免疫学术研讨会(The Symposium on Infection and Immunity in Marine Organisms)在南海海洋所如期召开,所长张偲院士致欢迎辞,副所长龙丽娟、科规处处长张长生出席了会议,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薛清刚教授、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李军副教授等国内外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60余人参会。 

  秦启伟研究员主持研讨会。薛清刚、李军、张士璀分别作了“Understanding host immunity to help with disease control in mollusk via genetic improvement”“Infection and Immunity: Involvement of Innate and Adaptive Immune Responses in Fish Defenses”“Vg, an immunocompetent molecule for mother and offspring” 学术报告,夏春、聂品、张永安分别报告了硬骨鱼 CTL 免疫结构与功能研究进展爬行动物的 II 型和 III 型干扰素鱼类干扰素调节因子对干扰素的负调控机制等成果。精彩的学术报告引发了科研人员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大家互相交流了海洋生物免疫学领域研究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出席会议的还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吴灶和教授,南海水产研究所冯娟博士等。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