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开展2014年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

  829日,南海海洋所组织观看纪律教育月专题教育片,开展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所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学科组长、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以“严明组织纪律,锻造优良作风”为主题;学习教育对象为我所全体党员干部,重点是领导干部、中层以上干部、科研团队负责人;学习教育内容有理想信念教育、党纪法规教育、作风学风教育、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教育等。  

  此次播放的纪律教育电视专题片有:《被玷污的净土—广东省科技系统系列腐败案反思录》、《纵欲之鉴—广州市原副市长、增城市原市委书记曹鉴燎案警示录》等。专题教育片以广东省科技厅原厅长李兴华、原党组副书记张明、原副厅长王可炜,佛山市南海区科技局原局长梁新文,广州市原副市长、增城市原市委书记曹鉴燎等多个反面案例为典型,深刻剖析其腐化堕落的原因,查找犯罪根源,揭示了权力缺乏内部制约和外部监管必将导致腐败滋生的深刻道理。 

    通过观看专题教育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生动震撼,使我所党员干部和科技骨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组织纪律观念,加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顺利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